倒下去又站起来 站起来又倒下去

「第五人格」变数(前佣)

P.S.:(未来的)佣兵第一人称发给前锋的短信 没看懂的话最后有解释

写给过去的威廉·艾利斯。
你或许会很惊讶,或许会一脸看白痴样地扯着你身旁的好友的衣领问他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这个笑话不好玩,接着下一秒你手中握着的可乐罐也会因为对方暴躁的手肘回击撞掉到地上。所以小心点,毕竟可乐撒到毛毯上黏糊糊的非常不好清理——虽然我知道这个提醒没什么用,因为可乐已经撒了一地。
你现在肯定目光呆滞,像看傻子一样看着发光的手机屏幕,然后给自己重重一拳。你身旁的奈布·萨贝达——一脸黑线的手肘攻击者也会狐疑地把头探过来,但你不会把这些给他看。你把手机藏在身后了。
接下来,你会以去厕所为借口跑到洗手间,把门关上。记住,要从里面把门锁上,否则等会奈布·萨贝达会来踹开你的门,因为我当年就是这么做的,可那时的你把门锁上了——不知是不是看到了这条信息的缘故。这个问题的答案我至今也未知晓,当然也没机会去探寻了。不好意思扯远了——回归正题。你现在的表情一定很丰富,但我没办法看到,这实在是太可惜了。
先简单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奈布·萨贝达,未来的,二十五岁的。你身旁的那个小家伙现在还在上高中吧?年轻就是好啊;-)
我能给你发信息是因为未来的科技,但硬要解释原理实在是太麻烦了。你就当我是魔法佣兵好了。初中你不很喜欢这么调侃么?那么恭喜你预言帝威廉·艾利斯,现在的确有一个掌握了与魔法相关的佣兵出现在这条信息背后。给你发这条的意图有两点,一是给一些忠告,二是想和你说说话,仅此而已。即便你与“他”是不同的,但本质上没有什么区别。
先来讲下第一个意图的事儿吧。你现在必须知道,傻子威廉·艾利斯暗恋奈布·萨贝达的事情他几百年前都知道了,但你一直这么苟着什么也不说,他可不止一次在心里把你千刀万剐。别看那人平常一副孤高清冷的样子,内心戏可多了。看着你似直男非直男的蠢样,奈布·萨贝达可是被气得半死。你知道吗,高一那年你把喝过半瓶的饮料递给刚运动完的奈布·萨贝达时那个蠢蛋还以为你开窍了,还想着“这小子居然还知道间接接吻”,但接下来你给他的解释是“懒得再跑去超市买了”。那时他恨不得锤爆你的榆木脑瓜子,这也就是那段时间你的好哥们儿都没怎么理你的原因。赶紧把该说的都说了,否则被甩被暴揍可是分分钟的事。你可别忘了,奈布·萨贝达可是想成为佣兵的人,先拿你练练手不是问题。
还有,你们在一起后就快点给我公开。地下恋情到大二,想到这里我就又要暴躁了。牵个手亲个嘴都偷偷摸摸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和小三打炮。给我认真点勇敢点,奈布·萨贝达怂你就要跟着怂吗?你玩恐怖游戏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那时奈布萨贝达一边身子往后倾一边脑内急速思考想要找个借口离开这个是非之地——他出奇地对这种音效感到恐惧。但你怎么说的?你说,“铁血佣兵也有怕的时候,你怕不是魔法佣兵吧?来来来蹭我怀里,把众多少女惦记已久的伟大的威廉·艾利斯的怀抱借你一用。”你当时说这话可有底气,被揍的时候也挺有底气。
你还得明白,奈布·萨贝达从来就不是个会跟你说“对不起”的人。不是针对你啊,他没针对过任何一个人。这是骄傲,是孤高,是他心底唯一不能触犯的底线。即便我这么说了多半还是会出篓子,毕竟你也不是个容易屈服和妥协的软蛋,这也可能是那匹狼看上你的原因吧。不过忠告还是要给到:你还是做好大四的半年分手准备吧。不过不用担心,反正——反正,不论是你,还是他,都放不下彼此不是么?
小子,对他好点明白没?这是来自前辈的忠告。未来——你们的未来,很遗憾我不能告诉你到底发生了什么。因为这是不被时空允许的,你不能知道自己的结局。我不能对如今我这边的世界,也就是你的未来做什么评价,因为是对是错需要交给漫长的时间去衡量。我只能凭借着我的私欲告诉你,你的未来,我并不喜欢。我不想接受那样的未来,过去的我也不会想要在这样的命运面前屈服。所以我拿到了可以打破时空对话的权利,但这不是免费的。任何事情都是不是免费的,任何事情都是有代价的。这就像是花儿绽放的代价是未来的枯萎,小溪流动的代价是干涸的可能;雪落到地上的代价是融化,而苹果成熟的代价是坠落;自由的代价是不得不肩负的责任,美梦的代价是醒来后的心碎。一切都是有代价的,我们的生命也是——活着的代价是死去。
接下来就是我写给你这条信息的第二个意图了。单单作为一个出现在你生命中的人而不是未来的前辈的谈话。我们迟早有一天会死去,这是不能改变的,我过去仅仅只是知道这个。但现在,有人告诉我,死去这个结果不会改变,死去的时间、地点、原因等等也都不会改变。我们无法改变过去发生的事,就像最开始我给你的可乐忠告一样。你知道的同时可乐也已经撒了不是么?这听上去尤为残酷。
但变数是存在的。可惜的是,那个变数不是我。我只能将希望寄托给你,或是你身旁的奈布·萨贝达。这不该是一个轮回,不该是无限循环的黑洞。异端、我坚信,异端总会出现。你能看到这条信息不是第一次,这一幕不断重复着、不断继续着。可我们该就这么屈服于命运吗?它真的是不可更改的律吗?
佣兵——你原来是这么称呼奈布·萨贝达的。我必须承认,我们并不是一样的,所以我不会将“我”与你的“他”混淆,也希望你不要混为一谈。但你是个笨蛋,现在不会已经理不清思路、不会已经不知所措了吧?可那都无所谓。即便“我”与你的“他”本质上并不同,但我们终会有相同的思想、共同的记忆,我们的一切都将会重叠。所以不要将这一切告诉他,千万不要。你必须在看完这些后销毁这一切,因为在未来的某一天他会发现这个然后追查一切。他会万劫不复,会成为下一个我。
至今我仍在思考着将这条信息发出去到底是不是正确的。如果发出去的话那么我与上一个我在这一步的处理方式就是一样的,那么这一定是轮回之一。但我也必须知道...如果不发出去的话,这一切就终结了,一点希望都不会有——我所期待的变数也好异端也好斩断这冗长的轮回的人都不会出现。
佣兵不会屈服,这也是底线之一。我不可能对这样的事实屈服,因为我已经失去了所拥有的一切。这样的话,所谓穿越时空的代价也都没用了...我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威廉·艾利斯,对着你叫这个名字是一个纠结又痛苦的过程。你是威廉·艾利斯,却不是“威廉·艾利斯”——正如我之前所讲,我与你的奈布·萨贝达不同,你与我的“威廉·艾利斯”不同。
但真是见鬼了。我仍然想发出一条条收信人是“威廉·艾利斯”的信息,仍然希望沉溺在这个伪梦中。
最后——没有什么好说的了。我的忠告也好私心也好都已经没有存留。或许你们的未来会改变,这个事实也会扭曲,而我却见证不了。但我会祝福你们——祝福“奈布·萨贝达”,祝福“威廉·艾利斯”。现在的我已经不能算是奈布·萨贝达了吧,因为这两个名字只有共存才会闪耀。
你们会一直闪耀的,我坚信。你们会是天上永不熄灭的、互相环保的星云,会是相拥的海水与鱼。而这条信息以及过去无数所铺的所有信息,将会成为通向教堂的那片红地毯,会成为祈祷着变数的花海。




P.S.:关于这篇的操作大概是这样的。在未来,前锋因为一场车祸抢救无效死去。佣兵想要改变这样的事实于是产生了回到过去的念头,这时国家正好制造了可以与过去建立联系的仪器需要实验,但没有人愿意当试验品因为风险太大。佣兵得知后自告奋勇去找了博士并告诉了他自己要这么做的原因,于是他的意识连上了仪器并准备与过去建立沟通。在这之前博士告诉他有可能什么也不会改变,他也是众多相同轮回中的一个,这一幕肯定以后发生过无数次了,佣兵也希望能够出现一个变数。最终仪器出现了故障,他的意识在时空漩涡中迷失了,等待他的只有肉体的老死而意识的死亡解脱。但这中间或许还要等待几十年,他必须在这夹缝中等待几十年。在彻底忘却与模糊记忆之前,佣兵选择用意识发一条短信给过去的前锋,想要告诉他后来他的结局时却发现无法送出,这才明白世界给予了一些不能触犯的规则。但他仍不甘心,选择在不告知前锋车祸相关的情况下发送这条短信。

评论
热度(46)

© 晓草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