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下去又站起来 站起来又倒下去

「第五人格」沸腾与提问与我们的故事(校园paro前佣)

①我对你的喜欢像沸腾
已经到了会有哈气的季节了,触碰屏幕的手都被冻僵。威廉·艾利斯抽回手,放在嘴边轻轻念了声“哈”,吐出的温热气息瞬间包裹了僵硬的手指。
这才刚刚进入秋天吧,他想,怎么会冷成这个样子。纵使不怕冷如威廉·艾利斯,对于这雾霾满天又持续低温的鬼天气也不得不屈服地脱下短袖、换上卫衣。听说昨天早上是7℃,而现在明明才10月。他每年都要这么感叹一下。前些时间他才做过一道物理题:让人感到舒适的温度是23℃,判断对错。那时他毫不犹豫地选了错——理由是这个没什么常识的人坚信23℃太低,可现在他宁愿回到这个令人愉悦的温度。不是因为最后这道题上被打了一个鲜艳的红叉,而是他当真受不了这个就连打字手都会僵的7℃了。
说起来物理,他又突然想起来一件事,随即点开了好友列表中唯一的特别关心。弯刀的头像仍然是灰白的,威廉·艾利斯有些灰心地叹了口气,白色的小液滴在空中形成了白雾般的朦胧,跟十四岁少年的心一样。
那是发生在一个星期前的事。




奈布·萨贝达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差点和墙来了个亲密接触。很多人都觉得这是个极为舒爽的位置,算是一个扼要关卡,可以收费的那种。讲台总是坐着老师,从那里横穿教室显得不礼貌;而从中间过又需要穿过重重同学的椅子与其后排桌子留出来的、少得可怜的峡谷。大多数人选择从只有一个人的最后一排后面绕过去,而最后一排坐着的恰好是班里成绩最好的奈布·萨贝达。也幸好他是奈布·萨贝达,不去理会除了学习以外的其他事,才让这个重要关卡没有成为收费才能过的灾难现场。
如果是威廉·艾利斯坐在那里,一定避免不了“此树是我栽,此路是我开,要想从这过,拿出买路财”的惨案。同学们一边这样想,一边一致感谢老师分配的位置。
威廉·艾利斯算是班里成绩垫底的家伙了,而他自己似乎并不在意,每天上课捣乱下课一溜烟儿没人影跑操场打球了。老师评价他,“跟奈布·萨贝达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他用欠揍地语气笑着回老师,我是天上,他在地下。
全班开始哄笑,像沸腾的锅;老师黑着脸,开始讲沸腾。
沸腾是什么?是汽化的一种形式。汽化分为沸腾和蒸发,而沸腾是更为剧烈的。威廉·艾利斯托着腮一脸百无聊赖。但他实际上还蛮开心,老师把他和奈布·萨贝达做了对比,不管意图如何,这个结果都令他有个好心情。他对奈布·萨贝达,本身也只是一烧杯的水;后来,他的心成为了酒精灯上的火,外焰不断飞舞着,他的感情在灼烧;再后来,那杯水的温度达到了沸点,心却在持续燃烧着——
沸腾就像是他对奈布·萨贝达的喜欢一样,剧烈。
他下了这样一个定论。



“威廉·艾利斯——你来回答这个问题。”
沉浸在对沸腾的美好幻想中的威廉·艾利斯被这声音猛地提起来。他几乎是条件反射地从位置上蹦出的,让人不禁想去看看那椅子上究竟是有弹簧还是图钉。
“啊。...啊?”
被叫起的少年有些不知所措,支支吾吾地发出模糊的音节。下面又是一阵哄笑,这是这节课第二次失控了。老师明显是懊恼的,所以她似乎不打算放过可怜的威廉·艾利斯。
“我叫你回答问题,”她说:“没听清是吧?我再重复一遍。沸腾的定义。”
“定、定义?沸腾的定义...让我想想。”威廉·艾利斯一阵哆嗦,不知道手脚该往哪里放的那种慌乱;他急忙翻书,窸窸窣窣中看到的却是“stupid”“ridiculous”等词。
该死,下课时忘换书了。
“咳、”他装腔作势地清了清嗓子,脸却是涨红的。黝黑的皮肤蒙上一层红晕,这让同桌不禁觉得这人要糊了。威廉·艾利斯不自然地挠了挠脸。这一系列小动作都向愤怒的老师昭示着少年刚才又在溜号儿了。所以她提高了声音——
“威廉·艾利斯,最后一次机会,给我想!如果说不出来就给我站到下课!”
“别别别、老师您放过我。”威廉·艾利斯赶紧拱手求饶,用一个有些滑稽的音调道,想借此转移一下老师的注意力、放他一马,顺便缓解下尴尬的课堂气氛。但老师的脸色却越来越黑了——
牙白! ! !玩脱了——这样想着,威廉·艾利斯深吸一口气。反正也免不了一顿思想教育,干脆一不做二不休,随便说点什么吧——就像以往他应付老师的问题一样。所以他头脑一热,几乎是喊出来的:
“沸腾就是...就是我对奈布·萨贝达啊! ! !”
坐在最后一排的某位听到这里时手中正在转的钢笔痛苦地摔落在地上,溅起的墨汁飞向了那人的裤腿,留下与他心一般花炸裂开的痕迹。

②别重复我的正确答案啊混蛋
奈布·萨贝达无疑是讨厌威廉·艾利斯的。这事儿众所周知,就连老师们也多少听过这样的传言。但这在不同人眼中的性质是不一样的:在老师眼里,是好学生对坏学生的鄙夷;在同学眼里,是高冷学霸对捣蛋鬼的不屑与反击;而在当事人威廉·艾利斯眼中,这是特别的待遇、他独一份儿享受的位置。
威廉·艾利斯坚信他在奈布·萨贝达心里是独一无二的,正如同奈布·萨贝达在他心中是无可替代的暗恋一样。
奈布·萨贝达简直无法忍受威廉·艾利斯的一切行为。在学校肆意妄为、嚣张跋扈,顶撞老师、殴打同学,上课溜号、下课遛人,还对他一直讲着莫名其妙的话。比如,今天。
坐在最后一排的奈布·萨贝达很少举手主动回答老师的问题;那些问题他都会,而他坚信举手的意义并不在于展示、炫耀自己的能力。他更倾向于低调地过着学校生活,当所有同学都回答不上来老师的问题时在下面低声念自己的答案。
而这个习惯最近被威廉·艾利斯利用得如鱼得水。奈布·萨贝达坐在最后一排,威廉·艾利斯坐在倒数第三排,再加上那人神经一般的顺风耳,他每一个在底下说的答案都被威廉·艾利斯扯着高嗓门重复一遍,还让老师佩服得五体投地:威廉这孩子认真学习还是很聪明的,这么难的题都能答上来!
狗屁。奈布·萨贝达翻了个白眼,眯着眼去打量PPT上显示的下一题。
伴随着下课铃响起,气极了一节课的优等生便用凌厉的目光瞪着前两排那个吹着口哨的少年。不知怎么回事,威廉·艾利斯像是感应到了这视线一般地转过头,用一种“早就知道了”和“别生气嘛”这夹杂着欠揍与讨好的眼神看着奈布·萨贝达,还挑了挑眉。这可差点没让奈布·萨贝达把桌子掀起来。
“喂,威廉·艾利斯。”他叫道对方的名字,没什么好气地说:“别重复我的正确答案。”
而那人听了这话却愣了愣,接着将下巴抵在椅背上,笑嘻嘻地回了他句:
“不要。”
这大概是奈布·萨贝达的底线第一次被触碰,甚至逾越。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士可杀不可辱。摔破罐子老子也要手撕你威廉·艾利斯——
在演草纸上一遍遍写上威廉·艾利斯的名字然后恶狠狠地划掉,奈布·萨贝达做梦也没想到自己终有一天也会产生如此幼稚的行为。
政治老师仍在讲台上自我陶醉地长篇大论,什么“尊重”啊“礼仪”啊张口闭口“核心价值观”啊,他一个字都没听进去。烦躁、特别烦躁。
他抬眼望向威廉·艾利斯的方向。一看就知道那家伙天天在家打游戏,明明没有认真读书写作业却戴上了度数不小的眼镜。奈布·萨贝达不仅对此嗤之以鼻。从他这边视角看过去,那是那人的半侧脸;浓黑的粗眉,琥珀色闪闪发光的眼睛,高挺的鼻梁。好看倒是蛮好看,他想——要是不那么烦人就好了。
威廉·艾利斯一定是察觉到了那道目光。他转过头来,向目光的来源看去,接着对上了一双同样明亮的眼睛。像深蓝色的湖一般,在阳光下粼粼波光。
他们这样光明正大地在课堂上互相凝视着对方,竟一点也没有缓过神来。事后,奈布·萨贝达想,那时的他一定疯了;但视线却怎么也移不走。而威廉·艾利斯的想法则是——则是——
真不公平啊! ! !
“威廉·艾利斯,向后看什么呢?给我站起来!”切断两人对视的线的、是老师毫不客气的呵斥。威廉·艾利斯不知道她有没有看到奈布·萨贝达也在开着小差,但他很快缓过神来:自己肯定少不了挨一顿口水了。
回忆起学生时代的兄弟们都知道,如果政治老师要训你,那么你最好会游泳。那口水海可不是盖的。威廉·艾利斯咽了口唾沫,慢腾腾地从椅子上挪开尊贵的臀部。
“慢悠悠的,像不像个男子汉啊?”政治老师白了他一眼,指着PPT说:“这道题答对了就允许你坐下。答不对,这周政治课都给我站着。”
“可这是你这周最后一节课...”威廉·艾利斯小声嘟囔,老师一个杀人的目光让他赶紧把接下来的吐槽都咽回肚子里。他撇撇嘴,看都不看题,犹豫地朝后瞅了瞅——
萨贝达!你会帮我的吧?毕竟我们可是共犯呜!他的眼神祈求着学霸的关怀。
奈布·萨贝达被他这可怜的小眼神骇到了。他可从没想象过那个五大三粗的威廉·艾利斯也会露出这种表情。刚想比个正确答案的口型,突然,他脑子一灵光:
好家伙!差点被你这眼神骗了。老子想报复你还没找到机会呢。从喉咙底憋出一声哼,他随便对了个错误选项的口型——
“啊,选...D!”威廉·艾利斯看到口型后立马蹦出来他的答案。萨贝达真是个好人,他果然还是爱我的。这个想法还没有在他心里过完一遍,整个班就开始爆笑。
“他选了D!‘告诉我们要充分利用自己的权力’...错得太离谱了吧? !”“果然威廉的脑回路跟我们不一样嘛。”“不愧是能被奈布鄙视的家伙哈哈哈!”
真,真过分啊,这样的说法。威廉·艾利斯的脸有点抽搐;老师的脸也在抽搐;奈布·萨贝达的脸也在抽搐——笑得抽搐。
混蛋萨贝达!居然告诉了我错误答案...这不整我的嘛! ! ?愤愤地鼓起了腮帮,威廉·艾利斯怨念地往后看了一眼,却换来了一个“你好傻”的口型回应。
“威廉·艾利斯,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不满...”老师的声音不管怎么听都很不妙!完——蛋!
“不敢不敢...”威廉·艾利斯听见自己的声音弱得就像只蚂蚁。他地手抖了抖:我还不会游泳啊——


③故事结束了却仍没有结束
课下。
威廉·艾利斯揉着头上的包,踉踉跄跄地走到奈布·萨贝达旁边。他哀怨道:“喂,萨贝达,你干嘛坑我。”
对方脸上一点也不给他面子,声音却是憋着笑意的:“谁叫你学我说话的。”
“我觉得你好看,行吧。”
“我觉得你也不赖,所以别再烦我了。”这句话是非常真心的。前半句是,后半句更是。
不管怎么说都没有用,那家伙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地不客气。威廉·艾利斯仰天一望,十分凄惨地哀嚎了一句“哇——”
奈布·萨贝达叹了口气,看着这孩子气的行为无可奈何道:“喂,你到底想说什么。”
哪知接下来那个庞然大物就也很不客气地干脆一屁股坐到他桌上。下课的喧闹声遮盖了他们却又遮盖不住他们,话语漫天飞舞但奈布萨贝达却清晰地从一堆乱七八糟的杂音中触碰到了最炽热的那一句。
他听到,威廉·艾利斯用极为诚恳的声音,俯下身子在他耳边轻道,
“那我喜欢你好不好。”
他也听到,自己用一种极为咬牙切齿的声音回道,
“...滚。”

评论
热度(26)

© 晓草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