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下去又站起来 站起来又倒下去

「第五人格」晚间情话(现代paro前佣)

奈布·萨贝达顶着一头湿淋淋的乱发走出浴室时,威廉·艾利斯正在床上抱着手机看球赛直播。现场战火连天,尖叫声和惊呼声不断,爆炸似的叫喊令屏幕前的青年也不禁热血沸腾。室内暖气开得有点过头,厚重的棉被盖在身上,即便在下着雪的冬日中只穿身大裤衩他竟然还能出一头汗也真是绝了。他抬眼瞟了瞟暖气片,心想还是征求一下萨贝达的意见把这燥热的玩意儿关了吧。

于是球迷放下了手机,有些小委屈的、带有撒娇意味的目光直勾勾地戳到奈布·萨贝达的脸上,让后者的心不禁颤了颤。

“喂喂,干嘛用这种眼神...”毫不遮掩的视线持续停留在自己身上,刚从浴室出来、只裹了一条白色浴巾的人感到浑身不自在。

他从不擅长对付他的恋人。

“能把暖气关了吗?”威廉·艾利斯说:“太热了。”

“哈?”奈布·萨贝达挑起一边眉,深吸一口气把脸撇开,毫不客气地回绝道:“不可能。等会儿冷的时候你又该抱怨了——而且,忽冷忽热,这么想感冒吗?”

威廉·艾利斯挫败地垂下头,怏怏地掀开一角被子拍了拍床,示意让对方赶紧过来进被窝。倒不是害怕自己感冒,他身体壮实,一年四季都在不停奔跑,大病没有、小病不见;但奈布·萨贝达可并没有像他一样牛一般坚强的体质。

况且,那人都这么说了,再怎么讲也没办法改变他的心思了吧。

但乐天派的青年很快就放下了郁闷,因为奈布·萨贝达的身体总是冰冰凉凉的,抱起来很舒服。去他的暖气闷热,我有萨贝达——怕你干甚!

此时他盘算的小心思,奈布·萨贝达可知道得一清二楚。他的恋人总是将喜怒哀乐全摆在脸上,一眼就能看出那小聪明用到哪儿了。但他并不抗拒。对于与他人的肢体接触,奈布·萨贝达一向十分反感。他似乎对所有人之间都有着不可消除的隔阂,天生的警惕与戒备又让他总看起来那样清冷、孤高,甚至不近人情——直到遇见威廉·艾利斯。

直到遇见威廉·艾利斯,他冰凉的身体连同心,才隔过厚厚的冰层被太阳拥抱。这颗心始终无法被融化,但它会感到温暖;这对他和威廉·艾利斯都足够了。

他们都是容易获得满足的人,所以这两个大男孩的恋爱一直都很普通,如同大多数情侣一样,没有电视剧里燃起一整个城市烟火的浪漫,但对方的每一颦一笑都是在整个世界绽放的罗曼史。他们挽着手逛街,一边打球一边互损,在街角的暗巷中偷偷地接吻,在情人节的时候吃一顿烧烤喝两杯啤酒,或是在夜晚将整个城市铺盖之时说着幼稚的情话。

所以,奈布·萨贝达在钻进被窝发那一刻就被一把环住了腰。威廉·艾利斯的动作不算粗暴,但也并不怎么温柔。他将头埋在对方心口处,静静地聆听着那颗为他跳动的心脏此时愈加急促地上下起舞。

“睡觉啦。”被这个庞然大物蹭来蹭去的人有些无可奈何道。这是他少有展现出的、收起锋芒的模样:只有威廉·艾利斯见过的模样。

而此时这位享有特权的VIP仍不打算收手,颇像个没长大的小孩儿。他的声音有点闷闷的:“不,不睡。”

这幼稚的发言让奈布·萨贝达忍俊不禁,嘴角勾起比落地灯的暖光更为柔和的弧度:“为什么?”

而接下来他家小孩儿的话又变本加厉地好笑:“我想,和你待在一起。如果睡着了就没办法看见你了。”

窗帘仍未拉上,市中心的高层公寓的窗外灯火辉煌。被黄昏般的灯光撒了一地的房间被衬托地更加静谧,即便是两人的呼吸声也能听得一清二楚。威廉·艾利斯听见自己的呼吸声有些急促,而奈布·萨贝达亦是如此。

“我会一直待在这里。”他还听到这温润的话语,冰冰凉凉的,也是温温热热的:“明天睁眼就能看到我了,所以睡吧。晚安。”

他又听到,自己的心跳漏了半拍,形成了十分不和谐的音韵;听到脑内有什么混乱的声音在叫嚷着;听到今早路过商场播放的打折叫卖声;听到每晚从健身房回来路过的广场上大妈们播放的俗气的音乐;听到球场上的喝彩;听到天空爆炸和海陆颠倒的声音;听到——

听到他用着十分沉痛的声音,诉说着一个最多值五毛钱的情话。

“可是梦里没有你。”

“因为梦和现实是反的,我在现实见到你就没办法在梦里见到你了。”

“可我又想在梦里见你又想在现实里见你。”


评论(1)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晓草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