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下去又站起来 站起来又倒下去

「原创内容」蝴蝶(飞鸟续篇)

给自己的生日贺文 这边忘发了


“死掉的原因?”

少年偏着头,脸颊的发丝也顺势倒了下来。柔软的风向一边吹拂着,卷起了他心中淡淡的草莓巧克力味。有只蝴蝶落在他肩上,翅膀晕出金光,忽视了时间略过了空间缓缓合拢。蝴蝶的降落伴随着少年话语的落幕。

他止住了话,似乎也不打算继续说下去。他的目光落在了远方的半轮太阳上——不知是黎明还是黄昏的太阳,竟吝啬得不愿施舍给这片阴影一点光。

发光的蝴蝶是少年世界中最后的太阳。




“你知道,这个世界有多无聊吗。”

男孩对着Kami喊道。他向后一躺,整个身子陷在了大床里。

Kami此时正灵活地用右手转着一只圆珠笔、左手在纸上写写画画。她今天已经不止一次听到这句牢骚了:“你今天到底抽什么疯?”

“我说,这世界有多无聊。”男孩扯着嗓子高叫,还没变声的稚嫩嗓音让这间本应沉寂的房间显得多少有些喧闹:“我甚至听不到有趣的声音——歌声也好,骂声也好。”

“而我却听到了足够不有趣的声音,你安静一点。”Kami头也不抬,手上动作不停。复杂的公式和运算在她眼中被分解、重组,成为了清晰而简单的数据。她的声音毫无波澜。

“不。”男孩踢飞拖鞋,在床上滚来滚去:“你别盯着那些无聊的东西了,陪我玩嘛。陪我玩你就不觉得不有趣了。”

Kami这才停下了笔——最后一组数据也演算完毕了。她回头瞪了男孩一眼:“我不盯着你来盯?你以为我不想去享受美好的下午茶时光么?”

“欸别这样!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我看不懂啦。”刚才还情绪高昂的男孩一听,气势顿时弱了三分。但他马上换上一副崇拜的脸色,对着把笔记本推到一旁的女孩道:“不过Kami,你猜如果那些老头子老阿姨知道他们所求助的炒股大神居然是个小学生会怎么想?你考不考虑哪天公布一下身份——”

“恕我拒绝。”Kami淡淡答道:“你要是想的话就去公布成你自己的身份好了,用我的账号。”

对方耸耸肩,很自然地推开:“那我就上不了学了。而且,我不喜欢那些老家伙。”

“你本身也没打算好好上学吧?再逃学的话真的会被处分的哦?”Kami毫不客气地抛来一颗炸弹,吓得正在床上翻滚的人一个激灵跳起来。

“不会吧——他们没有这么残忍吧?”他摊开手:“再说了,对于我来说,就算不去上学也没什么大不了吧?反正年级第一的宝座也从来没有让给谁...”

“等我去了你就不得不乖乖让出来了。”一块包装精致的粉红色糖果稳稳地扔过来,男孩连眼都没有睁,随意地伸出手。但那颗糖却稳稳地栽入他的手心。

他不禁有些烦躁。

“所以说,休学这种事情只给自己享受不给我也分一点真是太自私了Kamiiiiiiii——”

你看,我说了。

这世界有够无聊。

什么都能得到,什么都能握在手里。不费吹灰之力,完全体会不到努力的感觉。

那么我不同样也——一无所有。






“你就叫D对吗?就是那个,天才少年?”

“真的只有十一岁吗?太不可思议了吧,高中生活可不容易适应哦。”

“体育首先就是很大的难关呀。我是体委,实在跟不上的话一定要找我。”

“瞎操心什么呢?既然是校方允许跳级的话就绝对不会有问题啦。说不定跑得比你都快...”

...

D抬着头,有些不知所措地望着周围一圈比他不知道高多少的人。刚打开的课本又合上,合上的练习本又打开。他的手指反复摩挲着练习本的一角,而那个可怜的角落几乎要被搓掉了。

他没想到来到高二的第一天就会是这个样子。原本想着静静坐在教室一个不起眼的位置普普通通过完高中生活就好,谁知老师竟将他带到了第二排中间、担心这个瘦弱的男孩因身高原因看不见黑板。他是大课间来的,吃完晚饭后陆续到班的同学们就这么将他围起来。他周围全是陌生的面孔,陌生的笑声,而这一切看上去都十分不美好。

他突然理解了Kami所讲的喧闹,不有趣的声音。

他想回家了。

接下来的两个月,少年彻底理解了什么叫做高二的生活不容易适应。并不是因为他听不懂,也不是因为体育跟不上。稍微认真一下跟上大部队的体能锻炼还是绰绰有余,这都不是关键。

关键是,他知道了,自己与他人格格不入。

被戴上了名为“天才”的帽子,最开始大家投来的是敬佩的目光,接着随着这个少年根本不合理的知识储备以及学习能力,随着同学们开始逐渐理解到那是他们永远也触及不了的金字塔顶端后,热闹的桌子周遭也开始变得寂静,停留在少年身上的目光也开始变为冷漠、恐惧又或是其他的东西。

但那都无所谓。D只知道,组长从不收他的作业,因为那些练习册在他到来的第一周就已经被做完了;没有人和他组队练习口语,因为大家都不想去听那复杂的词汇和难以理解的语速;没有人和他说话,没有人陪他跑步,没有人给他留联系方式...

...他被孤立了。

“喂,那根本就不是什么正常人吧。”

“太恐怖了...这难道不是小学生的年龄吗。”

“他其实本身就和我们一样大吧,得了侏儒症哈哈?”

“噗你真过分...”

“既然有了这种实力还来高二干嘛?干脆直接去当老板得了?”

“听说他家很有钱呢。而且你知道吗,我上次去交他的信息表时偷偷看了一眼。——没有父母,只有个同岁的姐姐!但他可住在市中心的别墅区里。”

“...还父母双亡?这么狗血,电视剧里的桥段吧?这一家人都不正常...”

他们仍在议论着,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亢奋。这似乎是一场研讨会。

少年顿了顿笔,黑色的墨汁滴在纸上,蔓延开来。在他眼里那却如同乌鸦。

他垂下眼帘。这些话语并没有引起天才少年心里的一丝波动,但却让他又一次重复了那句话。

真的很无聊,这个世界。






高三时,D休学了。流言蜚语一时间又掀了起来,甚至在整个社会媒体上也带来了不少关于天才少年的风浪;但很快它们又被压下去了。

“这就是你想要的校园生活?”Kami冲了一杯咖啡轻轻搅拌着。少年坐在沙发上,快餐的纸袋子被他套在头上,看不见一丝表情。

“谁知道。早知道还是该好好地一步一步走啊,但我真的不想回到红领巾时代了。”纸袋里发出闷闷的声音,充满怨念。

“没事,你现在再开始一步一步走就该进入初中时代了。”回答他的是淡漠的声音。

“哎。随你吧。”他妥协,然后一步步缓慢地离开了房间。

离开时还不忘嘟囔了句,无聊透了。


“恭喜DD成功获得毕业证——今晚来我的酒吧怎么样啊?”

Haku亮出一口洁白到反光的牙齿,完全没有一点形象地向D扑来。少年一个侧身躲过了他的袭击,就像曾经无数次的完美闪避一样。

“不、要。”他鼓起腮帮拖长声音道:“我今晚要去打工。”

“嗯嗯打工?”Haku显然被他的危险发言震惊到了。他扑闪扑闪两只大眼睛,满脸写着不可思议地凑近D的脸:“听Double说你最近有很努力地打工原来是真的啊! ! !为什么为什么嘛,明明一点也不缺钱来着...你要是哪里有需要找Kami要就好了不是吗——”

“那倒也不是...我打工的理由是钱没错啦,但说起来又不完全是钱。”D挠挠脸,努力地表达着自己的意思。但他最终还是放弃了解释,接着马上转移了话题:“你看,你和Arisa要钱的话也可以找Kami,没有必要去创业开酒吧对不对?算是兴趣...不对,我这也不是兴趣...啊啊真是越解释越奇怪。”

他的话无疑也把Haku绕晕了。后者索性不去思考,很直接地扯住了D的衣摆:“呐呐呐,既然D要打工的话也来我们店接一份工作怎样?晚上唱歌的那种?还可以收获很多可爱的小姑娘哦——”

“我的动机不在这里啊混蛋!”一击暴栗狠狠地打在Haku头上,D满脸怨念道:“我才没有那么变态?但唱歌什么的倒也不是不可以。唔...”

“那就这么决定了——”还没等D反应过来,头上肿了一个包的少年便跳了起来:“现在就去安排,今晚今晚今晚就开始吧D君!”

“不要擅自做决定啊你个笨蛋!”

我已经尽力了,尽力去让自己的生活有趣起来了。

但那真的会带来改变么。



凌晨将近四点的时候D轻轻推开家门,踮着脚尖钻入自己的房间,同往常一样,他打开了一瓶罐装咖啡。

桌上打开的笔记本页子里用黑色圆珠笔写上了不少潦草的文字,又一一用红笔划去。这些笔画都是焦躁的,光是看着都令人压抑。

...在酒吧打一年的工,开一场自己的小型演唱会。少年撩起额前碎发,随手捡起掉在地上的红笔一划,本就乱糟糟的笔记本页子上又多了一道创口。他准备翻开下一页,本子却合上了。

啊...已经到了最后一项了。最后一项也做完了。他愣了愣,然后甩手将笔扔到了桌上,力道太大又让可怜的红笔从桌上弹起来、滚落在地上,骨碌碌地转到他的脚下。

他伸展开双臂,向后一躺,背的触感是软绵绵的床。

真没意思。他说。







“死掉的原因,我真的不想说了。”

少年靠在椅背上,右手轻轻扶着耳机。那里面什么都没有播放,但他却听到了音乐。他随着音乐微微晃着腿,仿佛真的有节拍在律动。

“我都说了不知道多少遍了——我那短暂的二十多年哪天没在重复?”他闭上眼,有些不耐烦道。远处的太阳下沉着,他知道这是黄昏。

但没有暖光撒在他身上。他只有停留在鼻尖上的那只金色蝴蝶。

“啊啊别一直问我...好吵。”少年无奈地举起双手,做了一个投降的动作。他的每个字都很慢很慢地流逝,如同蝴蝶慢慢扇起的翅膀。

“无聊,无聊行了吧?你肯定心知肚明,就是想再来讽刺我一下。真是的,拿我寻开心。”

他的话语落下之时,蝴蝶也从他的鼻尖离开。时间开始流逝,空间不停转换,那抹金色的光开始远离没有翅膀的少年——

“切,走就走吧。我也不稀罕。反正,我不已经成为了飞鸟么?”

我自由了。


于是整个世界,在那一刻,被黑暗盖上了晚安的被子。

舞台的幕布彻底闭合,台下的观众如潮水般散开。
















评论
热度(2)

© 晓草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