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下去又站起来 站起来又倒下去

「第五人格」失明心(占佣)

P.S.:这篇是依靠着之前微少的占卜师信息写的 现在官方好像名字都改了狂扇我脸 脸都要被抽肿了 兄弟们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好了(瘫

「我明明能看见未来的一切 但他却是模糊不清的」
「那身绿衣似乎被夏日的炎炎烈日融化了 朦胧成粘稠的色块」
「我尝试着去触碰他 却被拍开了」
「接着」
「他转过头来 他张开嘴 他用那双清冽的眼睛看着我」
「似乎有飞鸟在他眼中 我却怎么也捕捉不到」
「从那一刻 我就明白了」
「他是我唯一看不到未来的人」
「因为我已坠入他的天罗地网 无处可逃 」

占卜师艾斯尼拉·海兹拓玛看不见奈布·萨贝达的未来。这对于一个占卜师来说不仅是个耻辱,更是极大的威胁;对于一个失明的占卜师更是如此。
他是在庄园的入口处见到奈布·萨贝达的。初来乍到,他对这里一无所知;听说会有个人来迎接他,正思考着会是怎样一个人时,不远处的一个身影迫使他的视线聚焦过去。
彼时的那人正倚靠在铁门边框上,身材有些矮小但却并不瘦弱,额前的碎发被向后撩着,露出光洁的额头;一对儿柳叶眉却是英气的,在那之下有着朦胧如诗又明净似水的眼睛。艾斯尼拉伸手扯了扯蒙在眼上的黑布,没人看得见他的目光落在哪里——甚至没人相信他会看见什么。
但奈布·萨贝达却瞥了他一眼,沉着声音冷言道:“别再东张西望了,快点进来。”
他知道他在观望着——用心观望着世界,那么当然也会知道他在观望着谁。但奈布·萨贝达没有提。他只是言简意赅地呵斥,用凌厉的目光催促着艾斯尼拉进入庄园。
艾斯尼拉有些惊愕。青年略显稚嫩却又清冷的声音以及一针见血的话语令他愣在原地。蒙在布后的、黯然的眼睛眨了眨,他问:“你知道我在看?”即便用黑暗笼罩窗户、用笼子固步自封?
奈布·萨贝达眯着眼瞪了他一下,并不给予答复。他扶着墙站直,随意地拍了拍方才落在身上的尘土,径直向庄园内部走去。艾斯尼拉很快反应了过来对方就是迎接他的人——只不过没他想象中那么热情罢了。随后他将手放在唇边、轻笑了两声。
来到庄园后见到的第一个人就让他感到有趣。那分明是个年轻人,却偏要摆出一副老成的模样;他的眼中应该游着自由的飞鸟,但却一定要盖上一层冰。是为了耍酷?那还真是没长大的幼稚鬼。
然而他很快就明白了,这并不是所谓小孩子的“耍酷”,而是眼前人的习惯与一直示人的面目。奈布·萨贝达的确是一块儿冰,不解风情,也似乎根本不想融化。
但毫不知情的艾斯尼拉一路上想要询问着对方的信息。他开朗地说道:“我是艾斯尼拉·海兹拓玛。喂——你叫什么?”
“...奈布·萨贝达。”
“哦,萨贝达先生。这名字真奇怪。我是说...有意思。你是干什么的?”
“无可奉告。”明明你的名字更奇怪吧?
“别这样。我是占卜师,即便你向我有意隐瞒,我也能看见谎言背后的真实...”
“...幼稚。”
最终一路搭讪的结果是他被这个所谓的“幼稚鬼”说了幼稚。这令艾斯尼拉有些懊恼:从前只有他对着那些迷途羔羊们说“幼稚”的份儿,还从未听说过有人认为他“幼稚”。他可是——天才的占卜师。
于是,这个天才占卜师低声念动起旁人不知所云的咒语,目光则再次落在前方大步向前的人身上,嘴角也勾起了一抹笑:他在占卜着奈布·萨贝达的凶吉。等他把他不远的、未来的险情都挖出来了——看那家伙还怎么嚣张。他会去干预未来,去促使褪去奈布·萨贝达气焰的事情发生,然后盛开地更浮夸。
与大多数占卜师不同。艾斯尼拉相信,未来是会被改变的——而他的确做到了。他曾无数次预见自己的死亡,然后精确地避开了它们。他确保自己是安全的,所以才会来到这座危机四伏的庄园。
他听说,这里会有即便占卜也无法看见的未来;会有他算尽天机也捕捉不到的飞鸟。
淡蓝的漩涡在艾斯尼拉眼前翻腾,冰与火一同旋转,世界与时空颠倒又翻转。拨开云雾,天才的占卜师带着胜利的笑容伸手向尽头的真相捕捉去——
接着,他触碰到了一丝柔软的东西。想必这就是那家伙即将面临的劫数。以为自己要得手的占卜师舔了舔嘴唇,正准备开始享用那个“幼稚鬼”的未来时,一把泛着寒光的弯刀却猛然抵在他脖子上。
随即奔腾而来的是带着杀气的话语。
“嘁。你这家伙、”
一字一顿,咬牙切齿。
“是在——找死么?”
温热的气息吐在艾斯尼拉伸出的手指上。他的食指微微颤了颤,触碰的那抹柔软也随之微微颤抖。处事不惊的占卜师也顿时有些慌乱:他什么也没看到,眼前又回归了许久未见的、无尽的黑暗与模糊。他的心被蒙上了一层雾。现在将要发生什么?他的心沉了陈,急切地又念了一串咒语。但老天似乎想给他开个玩笑:但什么也没发生。
“把你的手,从我的嘴上拿开。”还没待他粗略地在脑内过一遍这不可思议的现实,有些恼火的命令冷冷地在艾斯尼拉耳边发号。他抖了个机灵,条件反射地抽回了手。
艾斯尼拉从不是十分迟钝的人。所以当那声命令发出时,他就一下子明白了:刚刚的那抹柔软...原来是奈布·萨贝达的唇? !
他的脸顿时红了一半,而对面人的声音显然也是有些不自然的。奈布·萨贝达愤恨地收回了刀,羞耻感涌上他的大脑:“再怎么不知廉耻也给我适可而止。”这毫无疑问是一个警告,而再有下次就可不仅仅是个警告了。尖锐的刀锋会划破艾斯尼拉的脖子,然后他就会一命呜呼,连预见对方行动轨迹的时间都没有。那家伙——奈布·萨贝达,简直是疾风一般的速度,掠过他耳畔。
开什么玩笑。艾斯尼拉想,他的占卜能力也好,观望世界的能力也好,在那一瞬间心被封闭般地拒绝一切指令——除了奈布·萨贝达发出的。
除了奈布·萨贝达。
想到这里,占卜师愣了愣,刚刚抚摸过云朵一般柔软的手指却不自觉地点上了自己的唇瓣。明明是夏天,但那却是清清凉凉的,有点像薄荷糖,还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甜味。
真是糟糕透了,心失明的感觉。

评论(2)
热度(89)

© 晓草内 | Powered by LOFTER